第一次自製鹹雞蛋成功,

第一次炒鹹蛋苦瓜這麼好吃,

念培說,他從來沒吃過鹹蛋炒苦瓜,更別說吃青苦瓜了...

念培還說,他從小就不喜歡吃苦瓜,

我跟他說,我自從知道這道菜之後,去餐廳只要看到菜單上有這道菜,就必點!!

來美國這幾年,從來沒看過哪個中式餐廳有出這道菜,

每每都要等回到台灣了,才能吃上一盤~~

記得上次吃是在外公新店家巷口的小店,口味偏鹹,內容物也不多就是了.

鹹蛋炒苦瓜的食譜參照這網站的: http://www.wretch.cc/blog/Josephinehou/14838210

============================================================================

《正確做法如下》
1.苦瓜去籽去囊切片後,用熱水汆燙過後瀝乾。(水中先加油再加鹽,鹽 在此有調味作用,而且先加油才不會讓苦瓜在入炒鍋後狂吸油。)
2.鹹蛋的蛋黃和蛋白分開,蛋白需切碎。
3.鍋中加入少許油,放入蛋黃炒至蛋黃乳化起泡沫後,先加入蔥段、粗蒜 末略炒,再下蛋白拌炒,最後加入瀝乾後的苦瓜拌炒均勻。
4.加入適量的水烹煮並收汁,最後放入少許的雞粉、米酒(鍋邊,嗆味)、香油幾滴,調味即可。
=============================================================================

炒好後,實在下飯,念培也很給面子的掃菜尾,也很給面子的說下星期想再吃~

很好!!我終於讓這位孩子願意吃苦瓜了~~~~

下面是自製鹹雞蛋的成果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TSAICY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