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010.jpg 

12/06 update

食譜是這樣的:

★材料 :

在來米粉(粘米粉)......400g
太白粉........................四大匙
水.................................6.5杯 (一杯=250㏄)
醬油、糖、鹽
鹹蛋黃

★配料 :肉絲、紅蔥頭、香菇切丁、蝦米、菜脯。

★調味料:醬油、糖、胡椒粉。

★沾醬:醬油膏、冷開水、糖、蒜泥。

★作法 :

1.煮一鍋水(約3.5杯), 加入醬油、糖、鹽調味,將水煮開。

2.沾米粉+太白粉+另外三杯水,調勻後緩緩加入1.中(補充:若小火還是太猛烈的話,可離火繼續攪拌)

3.轉小火,將粉漿攪拌至濃稠狀(補充:濃稠度大致上就是炒好的肉絲放上去不會往下沉即可)

 4.炒熟配料及調味料。

 5.碗內抹油,倒入粉漿約八分滿。舖上配料及鹹蛋黃,用蒸籠蒸20分鐘(大火),取出淋上沾醬即可(補充:沾醬是王道)

12/03

上次找了個陽春碗稞食譜,

還信以為真的這麼簡單就會好吃,

果然, 欲速則不達啊!還是要慢工出細活的好....

這週末再度挑戰碗稞!!!開始搜尋食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TSAICY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