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食譜真的是誤打誤撞來著的,

燒肉飯 (2).jpg 

起初只是順手幫自己圖個簡便有肉又有菜的中餐,

冰箱翻翻找找, 囤積好久捨不得丟棄的泡菜湯,(心中os: 來醃豬肉片吧).

拿出我廢物利用的醃肉碗(通常就是超市裡賣蘑菇的寶麗龍碗),

就在碗了倒入了一些很基本常識的醃肉料, 有醬油, 有水 (醃豬肉一定要有水,肉炒起來才會嫩), 有糖,

燒肉飯.jpg 

不知怎麼地, 我打開了廚櫃, 我看到了糖, 可我隨手拿出來的竟然是紅糖(brown sugar).

沒錯!就是這紅糖(一般的白糖就沒這效果),

大約醃了至少三小時, 炒熟即可(都不用加油炒~)

燒肉飯 (1).jpg 

讓我這燒肉飯十足地像極了台南永樂市場裡的燒肉飯~還更多了點來自泡菜湯的刺激辣味,

好吃極了!!

一般的燒肉飯, 可能還需要日式味増醬來醃肉, 但只要加入了紅糖, 那貴山山的味增醬就省著點用啦!

好吃到我第一個想法就是!!今天晚上就給金尊吃燒肉蓋飯!!!

請大家一定要試試看啊~絕對不會後悔的.

保證讓你好吃到痛苦流涕的~

 燒肉飯 (3).jpg

arrow
arrow

    NPTSAICY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