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10: 浴缸裡, 指著玩具上面的圖案說: what is it?

09/13/10: 一大早起床, 獨自坐在crib裡, 北極熊跟奶嘴都在地上, 一見到我進去接他, 說: 在哪裡?

長頸鹿, 大象, 狗狗, 鞋子, 香蕉, 這幾個都是他很常講的中文.

一般中文指令都可以聽的懂(丟垃圾, 拿東西, 撿東西, 都可以做的很正確)

每天要要先偷看自己的早餐便當, 然後發出驚訝聲.

會說more, 這個給你, 爸爸/媽媽坐這裡, 一起看書, hi, bye (h 跟 b 的音分的很清楚了)

方向感非常好, 一上車都知道去學校, 超市的方向 (就連去超市裡面, 都記得試吃的攤位在哪裡).

記性非常好, 千萬不要以為過一下他就忘記東西放在哪裡了.

但是沒有太多耐心. 最近唯一可以培養耐心的玩具就是樂高. 買了一組樂高, 玩的很開心.

很會認照片, 講大概兩三次, 就可以認出外公, 表哥, 外婆跟太婆(我們繼續要增加照片中, 婆家親人照片這週末要洗出來).

不過外婆跟太婆因為音韻很接近, 所以會搞混, 所以打算把太婆的名稱換成曾外祖母.

食量還是非常好, 吃的比念培實驗是朋友五歲的小女孩還多, 不過裕婕還是不太長肉, 個子到是長了不少.

很愛騎腳踏車, 不過腳不踏在版子上, 而是在地上滑行. 別小看他, 速度可以一級快!!

裕婕依舊是個很娛樂很瘋狂的小女生, 學校老師都非常喜歡他, 絕得他很乖, 不過老師說裕婕在學校不太說話, 我們也正為此煩惱.

裕婕去哪裡都特別喜歡小朋友跟老人, 總是會多看這兩族群.

漸漸可以自己溜滑梯了

11/28

翻跟斗很厲害, 但不鼓勵他翻跟斗了,

很愛做家事, 折衣服一定要幫忙, 也想要幫忙放衣服

對很喜愛的人或動物會馬上顯露喜歡或興趣, 但對方一接近就會馬上閃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TSAICY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