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都按照阿基師的步驟喔!
食譜如下~(轉錄自ptt "handsomechef"版)


注意事項:
1.豆腐完整
2.以醬油燒出琥珀色
3.勾薄芡
4.豆腐不可水解
                                                                               
1.切蒜片.薑末備用
2.筍片香菇-->筍片我沒有,所以省略
3.板豆腐切塊-->記得阿基師是切三角型喔~視覺也會影響味覺的!好看也很重要的!
4.將豆腐下鍋煎(不要沾粉)外皮才會酥香嫩,炸的會蜂巢狀, 煎至金黃即可起鍋~
(我用煎豆腐的原鍋直接爆香下面的料, 就不再放油了)
5.下蔥段,薑末,紅蘿蔔,香菇,炒香,加高湯,  加入豆腐煨燒一會兒後加入醬油,讓它收乾!  加蓋煨煮直到澎漲即可~
6.以高湯調太白粉水,淋上去不要翻動豆腐,搖動鍋子即可.
7.起鍋前加一點麻油及沙拉油!-->沙拉油我沒加了~

心得:
1. 因為我放乾香菇, 所以其實湯頭已經很鮮了~更何況又是加了高湯還有醬油下去煨煮. 所以我絕得吃起來其實有點鹹. 或許高湯量可以減少三分之一...醬油照常量, 畢竟還是需要琥珀色的色澤

2. 起鍋時的麻油很重要!即使只有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TSAICY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